心鸢

告别信与告白信

神仙太太


春树了了:

私设*ooc*


勿上升真人




“谁的信纸上满篇谎言不堪一击。”






一博亲启:






一博你好,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五十八分,再过十六个小时,你的婚礼要开始了。




我有时候想想,确实很惊讶,一博原来要28岁了,是个结婚的年纪,你一直对自己的未来很有规划,不像我,三十四岁在接受家里安排的相亲,遇上喜欢的人像个哑巴。




我们一博,快要拿职业赛车手生涯上第三个冠军了吧,一博不要谦虚,哥哥相信你能做到的,哥哥这种没人喜欢也没喜欢的人的独居青年,偶尔是会看你的摩托车比赛的。




一博骑的很棒啊。




你上回打电话来问我,要不要当你婚礼上的伴郎,后来在电话里跟哥哥发脾气了,我知道一博你很生气,所以我在你给你解释。




我不是不愿意当你的伴郎。


一博啊,哥哥年纪太大了,长得也不算你朋友里最好看的,我们一博的伴郎是年轻帅气的小男孩,才好看对不对。




我想我们一博的婚礼是最好看的。




我昨晚在整理家里的杂物时,发现了当年我们参加节目剩下来的手卡,那是2019年的事,我想想都很遥远了,妈妈来帮我分类杂物的时候,不小心把手卡放到了不要的那堆,我知道之后,垃圾车已经开远了,我没有好好留住一博和我的纪念品,一博,你不会怪我吧。




我知道,一博是个好孩子,所以挑女孩的眼光也特别好,我去打听过了,这个女孩子会骑摩托,也会拼乐高,滑滑板也好,一博你很喜欢她吧。


 


一定很喜欢她吧,一博。




那个女孩子和你一样白,在人群中看第一眼特别出挑,这样子很好啊,一博和她未来的小孩肯定很白,不会像哥哥天天被嘲笑皮肤太黑啦。






一博。




这些年我很感谢你,你陪哥哥走了那么长一段路,虽然路的尽头哥哥没有找到自己的归宿,但一博你已经找到你最爱的女孩了。




哥哥很为你开心,所以以后在外面喝醉了不要再打哥哥电话,哥哥也很忙,你的妻子是个很好的女孩,她会为你担心的。




不是哥哥不给你留位置,哥哥的家永远为一博留一个房间,可一博已经有家了,一博的家很温暖,会有猫,会有狗,会有可爱的小孩子。




不要担心哥哥和坚果。




最近家里给我安排相亲,我也想想也该准备成家大事了,妈妈还拿你举例子,说她干儿子一博都结婚了,你怎么还不结。




我遇到了几个谈吐和涵养还不错的女孩子,打算和其中一个深入交往。




不要问那个女孩子会不会大晚上偷跑带我出去吃烧烤,一博啊,那是女孩子,男孩子要照顾女孩子,她永远不会这么做,我也永远不会告诉她,大半夜街头的三无烧烤很好吃。




这是我们的秘密对吗?一博。




也不要问我喜欢她什么,你好像对我的对象要求都很苛刻,我知道一博是为了我这个哥哥着急,但一博,爱情是没理由的,可结婚只需要不错的好感和门当户对。




哥哥没有一博那么幸运,爱情和婚姻都碰上一起了。




我去看过你的婚礼场所,你说你要用摩托元素去装点这个婚礼,最后还跑来邀请我去设计,哥哥已经很久没碰过笔了,真的画不大出来。




一博要记得,没有一个女孩子希望自己的婚礼不是温柔浪漫的,你这样设计,你的妻子会不大开心的,一博长大了,要给予你的妻子更多温柔。




幸好你会给她一个全是玫瑰花的婚礼。




你总说哥哥很温柔,脾气太好了,太容易被折软了,哥哥也知道一博一直在怪哥哥,可一博,很多东西是不得已的。




我想要你的梦想全部实现。




想一博有自己的摩托车队,想一博能当厉害的大男主,想一博想要什么就有什么。




一博啊,在得到这些的时候,必然会失去什么。




岁月漫长,一博可以慢慢忘。




忘掉哥哥,哥哥也不会介意。




只要一博你好就好。




有些东西,坚持也费力,得不到结果,对吗?一博。




好了,不说这么沉重的话题了。




今天是一博的好日子,一博要有个家庭了,哥哥希望你能对你的妻子好一点再一点。




起码要比对哥哥好,哥哥这些年接受了你太多的好,哥哥都有点愧疚。




我们一博是个好孩子,对哥哥都能这么好,未来一定能当一个好丈夫好爸爸。




如果累了,那就放下工作,带着妻子出去走走,一博这些年过的太累了啊,了不起的男孩子大概都要经历这些吧,但你要好好保重身体,不要熬夜,不要半夜爬起来打游戏。




要学会煮些东西,哥哥教过你怎么做番茄炒蛋,加多少油多少糖都记住了吗?记住了要做给弟妹吃,听她夸你说你好厉害。




听说弟妹是重庆人,与我也算同乡,那你在和她吃火锅的时候,记得一定一定点鸳鸯锅,不要逞强,你的嗓子要唱歌,不要把这些当儿戏。




你和我吃鸳鸯锅的时候,就逞强了,你看看你的下场,很不好吧,一博啊,成家了就乖一点。




那些小孩子气的事就不要做了。




不仅仅是鸳鸯锅,还有,不要一直往我家里打电话,不要一喝醉就坐出租来我家楼下喊我,不要偷偷在红毯签名墙上写那些东西,真的很幼稚。




你曾经来问过我,什么是喜欢和爱的区别。




你马上结婚了,我终于可以认认真真写下这个答案给你。




喜欢是努力得到,需要与拥有。




而爱是自由与放手。




爱比喜欢伟大,比喜欢无私。




我不擅长爱人,我也没有爱过谁,这些不过是我观察别人感情经历的无稽之谈,这位新郎你听听过就好。




我还是希望你能勇敢地去爱人。




但请你爱对的人。




不要再爱错的人了,他不值得。








我订了明天下午的机票,我将开始我人生中第九次远行,很抱歉不能来参加你的婚礼,我也不想错过你人生重要的时刻,但你身边有你爱的人就够了。




至于极光,我就先替你看了。




双人的极光,还是留给你和她吧。




最后的最后,我亲爱的一博,在这里提前祝你新婚快乐,此生圆圆满满,坦坦荡荡去爱。






肖战 上






-




“谁私藏爱意于纸上,岁月生的出墙花不必艳于玫瑰。”






一博亲启:




我知道这封信永远寄不到你手上,凌晨的北京很美,我趴在书桌前看夜景,想拍下给你,想想你大概在睡觉,还是不打扰你了。




这万家灯火,还是我一个人欣赏比较好。




我与你,你与我,总不是我们。


我们曾在后台的化妆间里接吻,恋爱都谈的青涩,我们曾在二十一钟头的小旅馆里做爱,肢体交缠落满灰尘都不在乎,我们曾拉开小公寓的窗帘,让那一指缝的阳光透进来,照着我们十指紧扣的手。




这些我都记得,可记得也很无用。




一博,不要怪我,不要怪在你站在冷风中一声声喊我名字,我人在你身后却不敢回应。




不要怪我,在你一遍遍给我打电话时,只敢开着免提,听着你呜咽一声不吭。




不要怪我,在你一笔一划在签名墙角落写下王一博和肖战要永永远远在一起时,选择折回去拿记号笔狠狠地去划掉它。




我是个很坏的爱人,我没有你勇敢,我的爱好差劲,关于爱,我永远欠你的。




我欠你一个光明正大的牵手。


我欠你一个阳光下的拥抱。


我欠你一份人群中的亲吻。




我欠你一个家。




可我不后悔,我一点都不后悔这份感情换来的未来,成年人怎么会一直在后悔,我看见你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,我看见你仍旧在舞台上跳舞,我看你依旧是那个王一博,那就足够了。




你这辈子都不会被同性恋的可怕传闻缠身,你是个干净的人,你有大好的未来。




我的一博,我请你原谅我做的这个决定,我也割掉了我的半颗心,我真的很痛很痛啊一博。




我既盼着你能永远爱我,又盼着你死也不要继续爱我了。




我是个很矛盾的人,对吧。




你有女朋友了,打电话给我,我是真的为你高兴,那个人和你一样,什么都会,什么爱好都一样,不像我,什么都要你去教。




你朋友给我打电话那天,我哭了一整个晚上,我真心想着你能够放下,但我知道,你不可能放下。




你朋友跟我说。




哥,他女朋友长得好像你。


就嘴巴下,也有一颗痣。




我从没想到你是个这么执着的人,也没想到我轻飘飘一句话害你害的好苦,只是我们都没路可走了。




一博,我们回不去了。




回不去也很好。


我可以做一辈子美梦。




你知道吗?一博,我这辈子做过很多美梦,我出道了,我成名了,我买的了一切我想要的东西,我得到了数不清的爱。




可我做的美梦里,最好的,是跟你在矮矮老旧的小宾馆里窝在一起看一期你主持的节目,你抬起下巴蹭我发旋,你亲吻我说,全世界最喜欢肖战了。




我的存款好多,账户上有八位数字,这些却买不来一个家,我与你,我与王一博的家。




现在你要拥有一个家了,那个家有美丽的妻子,可爱的儿女,恭喜你。




而我也要启程去寻找记忆中的那个家,你曾说,想与我去看极光,去滑雪,去深冬里相拥长眠,我决定去做了。




再不做就晚了。




我很喜欢说反话,我说我不要牵手,就是希望你来牵我,我说我不需要拥抱,就是希望你来拥抱你,我说我不想亲吻,就是希望你能来吻我,不管多远都奔跑来吻我。




这回,我不说了。




我什么都记得,我什么都明白,我什么都不舍得。




王一博,我爱你。




这是我最后一次说我爱你。




下一次,是披着婚纱的新娘对你说了。




那才是你这生听过最美的我爱你。




这凌晨两点泪糊了半面信纸的我爱你,你此生都不必知道。




我的一博,新婚快乐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肖战 上








最后的最后,告别信寄出了,告白信留下了。






END.





评论

热度(9997)

  1. 共8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